茶子君-想要写文却拿不起笔.jpg

——死去的诗人仍在歌唱。

杂食动物,随时掉落拆逆,慎关。

顺手点个关注嘛,求你们啦。
不乐意的话评论也行呀。

枯枝庭园

*翻到了以前深夜瞎写的没头没尾的老东西,于是自我感觉还不错地就这样发上来了。

我只记得,从我开始记事起,就一直在等待他。

>>>

那是个老旧的庭园,死去的树与亡故的藤蔓横生了数多枯败的枝桠,密密麻麻地切割了灰暗的天空。那时我年纪尚小,还不明白我是何以留在此处——或是被留在此处,也不懂得该如何从那些细微的线索中窥见我的端倪。我只是枯燥着,安静的抿着嘴唇坐在院墙下的石头上,日复一日地望着并不会有飞鸟掠过的天空。
就如此,经过了不知多少时日。
我在等待着谁,我想。我一定是在等待着谁。

——世界是安然的死寂。

噢,就是这样一个无趣的故事。但我仍要提起,那里的风是静寂的,在不知长短的时光里,它们从未摇曳,也从未生长。地面很干燥,除了些杂草和枯败的裂缝外(那或许是大地畸形的伤痕,我想)再没有其他的东西;庭园的门被枯枝掩映着,却从未闭上。
我却没有出去,甚至从未有过一丝离开的念想。

“离开的话,就会错过很重要的事物吧”,我缄默地坐在石上,这样想。
“我不能这样。我已经等了这么长的时间。”

言语的能力已经失去了,亦或是从未有过。在这里,时间都是静止的,我却在静止的时间中缓缓呼吸着苍老的尘灰。月亮会升起,皎白的,透过层层叠叠的枯枝洒落在我身上,偶尔也会洒落在眼睛里。
…我却从未被触动过一分。

我等着他。我一直在等着他。
或许这会显得很荒诞无稽,但或许这本来就该是个荒诞的故事。
说实话,我并不知道他是谁、是什么事物。那不过是个幽幽映射在我潜意识中的模糊的影子,甚至可能并没存在过,是个过去没有、现在没有,将来也不会有的梦呓。但那又有什么关系?
他就是我存在于此的意义,一定。

评论(5)
热度(14)

© 茶子君-想要写文却拿不起笔.jpg | Powered by LOFTER